青云端

【普散】直播事故(3k)

        谁也不知道散人跟普通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,先是cp粉发现蛛丝马迹,接着刺儿们也隐隐有所察觉,真正人尽皆知是因为一场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这把操作完美,高叟!”

        电脑屏幕上闪着微信消息,成功抵达下一关的散人随意点开,看到发消息人立刻关掉对话框,但这时弹幕刷起了问号风暴。眼尖的粉丝已经看到了消息记录。

        散人:

      【就知道欺负我,坏】

        普通:

      【咱俩谁欺负谁啊宝宝】

        普通:

      【乖,不气了。爱你么么】

        弹幕都疯了,纷纷问什么情况,有解释普通是散人朋友的,有刷Yooooo起哄的,还有不明所以的。散人装傻充楞也没辙,早没人关注游戏了,都在讨论这件事。好不容易糊弄过去,还没玩多久,就有人发醒目留言说【散人你上热搜了!】

        散人点出去一看,微博热搜“散人的男朋友”高高的在第一位。原来是好事者把直播切片发到了微博,被几个营销号转发,热度还挺高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十年老粉狂喜!】

        【假的吧?不信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散人好娇嗔啊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普通是谁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散人原来是gay啊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普通是散人认识十几年的男性朋友,这是直男的把戏罢了】

        散人整个人都傻了,脑袋空空如也不知作何反应。只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,普通进来了,他在手机上打字“先下播吧”递到散人面前。散人看到后冷静了一下,简短的和观众告别关掉了直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都是我的错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普通轻声道歉,头低的不能再低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散人听到普通的声音有点颤抖,伸手摸摸普通低垂的头,抬起他的脸时震惊地发现普通眼眶红红的。散人从来没见过普通这么慌,普通在他面前永远是靠谱强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怕也别慌,这没什么的,都是我口嗨胡说八道,我这就跟他们解释,不关你的事。”普通故作冷静地看向散人,声音却哽咽了一下:“或者我说全是我自己居心不良,你别怕,你别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傻子,这怎么能怪你。”散人紧紧地把普通搂在怀里,柔声安抚到:“要怪也得怪我啊,再说了,你都亲我了,咱们已经是恋人关系了,你不知道吗,笨蛋!”

        普通从来没这么难过又开心过,这是散人第一次明说他们之间的关系,但这一切都建立在散人的牺牲上,他明明应该为自己毁了散人的事业而愧疚,却又忍不住因为听到“恋人关系”而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狠狠地拥抱着,散人扭头亲了亲普通的侧脸,两个人脸贴脸的耳鬓厮磨。

       究竟是什么时候确定关系的,散人自己也说不太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一直很亲密,散人也知道普通对自己很好,几乎说的上面面俱到,百依百顺。但去年疫情期间被封锁在家中抢不到菜,普通每天六点起床远程帮他抢菜。为了心情不好的他,普通就算早上七点做核酸也要每天陪他熬夜到两三点。种种行动让他不由自主的多想,随之而来的是迟到的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从来没有人为他做到这种地步,甚至父母也不及。也许是他在父母面前太要强,报喜不报忧,但在普通面前可以全身心的依赖。

        普通帮他抢菜不是一次两次,而是整整快两个月。他感谢普通时,普通还漫不经心地说:“脚本抢的,我没出什么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可能不出力?再也没有人比散人更了解普通在他面前是一个多么逞强,多么口是心非的男孩。普通对他的好他一直深深地记在心里。有时候也会想普通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意思,因为光是友谊不会做到这种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们的关系就开始有些暧昧,重要日子的相聚,语焉不详的话语,普通对他越来越温柔,散人甚至观察到他们肢体接触时普通羞涩的红色耳根。这些他往常是不会注意的,现在发现了竟然也莫名其妙的不想打破,有点放任自流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年4月普通搬到散人家,当初商量时普通借口说“方便工作沟通”,散人知道他蠢蠢欲动的小心思,觉得他们现在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对方的想法,就差捅破一张窗户纸了。他不知道普通对他们之间从来没报什么期望,甚至没想过他们会有什么发展,只是希望跟散人呆一起的时间能久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搬到散人家的普通对散人时不时的直球很是招架不住。散人比以往更爱撒娇和表达爱意了,普通最喜欢散人向他耍小脾气,这代表着他在散人心里地位不一般。现在的散人对他更是放飞自我,就连骂他都是拖腔拖调的,时不时还说一些甜言蜜语,这可比之前隔着互联网上时杀伤力强多了,总之他一来这一套连招普通立刻完蛋,恨不得捧在手心上含在嘴里,嘲讽也嘲讽不起来了。普通觉得散人莫不是跟什么狐仙修炼到家了,越来越会撒娇卖痴。他只能自嘲自己真没出息,然后摁住疯狂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几乎时时刻刻在一起,上午他做好饭,叫醒散人一起吃,下午一起去公园溜达散步,回家了两人一起做晚饭,一起吃晚饭,晚上散人直播,他在自己房间里边听散人直播边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简直就像,简直就像夫妻一样……”普通大逆不道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次散人直播去卫生间,他听到了也立刻跟着进去,故意闹着跟散人抢马桶。散人瞪了他一眼,用力攥了下他的手,他黏黏糊糊的反握不愿意撒开,两人莫名其妙的十指相扣,然后两个人谁也没有动了。牵了几分钟散人松开了手示意他滚蛋,普通这才后知后觉的知道他们刚才做了什么,瞬间热气上涌,脸红到了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他们的肢体接触越来越多,就像得了皮肤饥渴症,动不动就要碰触贴贴。每一次抚摸,每一次捏脸,每一次牵手,甚至每一次拥抱,都让普通反复回味。

       普通第一次亲散人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他看到散人窝在沙发里边听歌看漫画,画面特别岁月静好,顺势坐下来情难自禁的亲了下散人的额角。散人笑着抬头看他,普通仿佛看到他眼神里的鼓励。他们越离越近,呼吸交缠,近到能闻到对方的鼻息。然后散人闭上了眼睛,普通凑过去亲吻了一下,感觉软软的甜甜的,不好意思伸舌,但也舍不得离开,于是傻傻的贴着不动,散人没有抗拒,反而伸手勾住了普通的脖颈,让两人贴得更紧。这一刻普通觉得自己心跳快的像是得了心脏病,或者这一切只是幻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段时间是普通最快乐的时候,但他不敢想他们有没有未来,不敢向散人要承诺,夜半无人时也会苦思冥想他们现在到底算什么,“也许我只是散人寂寞时……”然后就不敢想了,他把答案死死地摁在心里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抱了很久,不知道是谁主动,两人亲在一起,双唇相贴还不够,舌头勾缠互相吮吻着交换津液,吻的很深,直到散人喘不过气哼唧了几声,普通微微放松,散人才得以侧过脸急促的呼吸,刚才他差点要窒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”普通继续亲吻散人的嘴角,含糊地告白: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没事的,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大不了不干了,你已经是我认定一生的伴侣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突然来电话了,是b站工作人员的来电,散人接通听到对方说已经把舆论引向“直男的把戏”,希望配合解释一下。挂掉电话后散人深深地看了一眼普通,说b站方做了危机公关,这下没事了,普通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场风波差不多已经平息,网友都在调侃既然他还是向往自由,干脆把普通收了吧。零星的几条怀疑也被压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散人却不打算就这么结束。他发现自己居然没有给普通丝毫安全感,没有看到普通的委曲求全,实在太不尽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一定要跟他在一起的,至于事业受损,已经不要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散人这么想着,发出了一条微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对象了:> @很普通的人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才是真真正正炸开了锅,散人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认识那么多人,这些人纷纷向散人求证,粉丝和路人基本都是祝福的,倒也没有遭遇什么困境,反而又出了一次圈。b站也只能任其发展,毕竟没造成什么损失,同性恋现在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丑闻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普通发微博回应: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共度余生吧。@逍遥散人m”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